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名山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开展新闻写作及手机摄影培训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5 11:34:2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名山区社会组织新闻写作水平和手机拍照技能。雅安市名山区社会组织行业团指委、雅安市名山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协调名山区携手公益党支部、团支部,蒙阳街道社区志愿者党支部,四川伟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雅安市名山区民生社会服务中心、蒙阳街道关工委、花千集健身舞蹈队等29家“党群”组织,60余名志愿者11月4日下午,在名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社会组织骨干志愿者新闻写作手机摄影培训”培训工作。
     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评茶师,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简述全老师首先从人像摄影的光线控制、摄影的构图技巧等手机摄影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特别是针对志愿者自身拍摄的照片进行了交流点评,同时采取理论与实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生动鲜明地讲解了手机照片拍摄的基本方法和要领。
     孵化中心副主任李文军从社会组织常用新闻题材、新闻写作技巧、新闻素材等三方面向大家介绍。为了让在座的社会组织成员对新闻写作方法更加了解,他结合几篇社会组织典型的新闻进行讲解,对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和写作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鼓励大家要主动培养新闻敏感度,创新新闻切入视角,在不断的学习和思考中提高新闻写作水平。
     此次培训,为名山区社会组织及时补充了新闻写作、新闻信息点捕捉等方面的知识,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充分运用学到的知识,以文字、图片、摄像等新闻“三驱动”,来推动社会组织的新闻宣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