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全国首支乡村振兴慈善信托在雅安正式启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16 15:58:35 点击:

    2020年11月13日,蒙顶山合作社发展慈善信托启动仪式在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筹)举行。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中航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中航资本总经理姚江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雅安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王加良,雅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小春,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任昌蓉出席启动仪式。各相关合作社理事代表参加活动。


    “蒙顶山合作社发展慈善信托”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委托人,中航信托作为受托人,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执行方,信托财产将用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合作社人才培养等相关公益慈善活动,慈善信托资金初始规模为500万元。“蒙顶山合作社发展慈善信托”是全国第一支以乡村振兴为专项信托目的的慈善信托,同时也是雅安市第三支慈善信托。
    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中航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中航资本总经理姚江涛表示,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学院(筹)的模式很有意义,是一个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非常有潜力和前景的平台,未来,中航信托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运用好这支信托,大力支持雅安把这条创新之路走下去,探索出更有价值的模式。
    雅安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王加良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学院会成为职业农民队伍的成长摇篮、探索绿色发展方式的温室和构建“地方政府+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农村社区”的创新合作机制的试验田。这对雅安,乃至全国的农民、合作社、村集体经济主体都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此外,双方还就信托支持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