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凉山州喜德县彝欣社“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6 13:52:37 点击:

            “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时代主旋律,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2020年10月30日——31日,由民政部主办,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承办,共青团喜德县委、喜德县教育局、彝欣社区和欣欣小学协办的凉山州喜德县彝欣社区“幸福社区·儿童空间”留守儿童社会服务示范项目在欣欣小学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教育主题周活动。共计210余位小朋友参与此主题活动,发放爱国教育活动物资210余份。
 

1.爱国诗词集朗诵比赛

组织开展爱国主题诗词朗诵比赛,以自己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的泰山是她的脊梁,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他们在台上情绪高昂、声情并茂地朗诵着,动情投入地表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地掌声。《祖国颂歌》、《感谢您 ,祖国母亲》、《美丽的祖国,我的家》……一首首充满着爱国情怀的诗歌从同学们的口中朗朗诵来,无不体现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信。

 


    台下聆听的同学们个个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一边挥舞着小国旗一边跟着饱含深情地大声朗诵着。比赛结束后,老师们为获胜选手颁发荣誉的奖状,以资鼓励!

 

2.爱国主题手抄报

“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手抄报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做好此次活动,同学们自己收集资料,自己设计版面,自己绘画刊头,自己编辑内容。

 

 

        手抄报的内容极其丰富,有爱国、爱党、我的中国梦等方面,一张张色彩缤纷的手抄报在孩子们的画笔下诞生。

    同学们在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自身的绘画能力、编辑能力都得到了锻炼,个人的特长也得到了发挥,艺术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3.爱国主题手工纽扣画制作

爱国主题手工制作活动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小能手们能够综合运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所掌握的手工制作基本技能,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以爱国主题的优秀作品,可谓硕果累累。

 

这些作品制作精美,色彩鲜艳。仿佛带领我们进去到一个梦幻的奇妙世界,真是妙趣横生。

    开展本期爱国主题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激发了大家朗诵诗歌的热情,还增强了孩子们的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学们一致表示要把努力学习作为爱国的最好体现!

4.不要走开,一大波精彩花絮来啦!

社工与孩子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真开心

道一声:老师您辛苦啦!

阿尔阿依的作品

祖国,我爱你!

强烈要求合影的六人组合
   比个爱心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