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雨城区民生社会服务中心 [2020年度]【简报】第26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11 16:01:57 点击:

    好人好事  寒夜护送老人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2020年12月9日晚22时30分许,我队队员外出返家途中,路经新民路原老茶叶市场大门口时,遇见一步履蹒跚老人,无照明设备的情况下,在非机动车道上前行,队员上前询问后,该老人自述“家是太平场的”(后派出所民警核查,该老人家住碧峰峡七盘村),该队员立即向分队报告了此情况,恰逢队友万敏在西城区第一金街执行分队任务,并于二十分钟内赶到现场,为防止意外发生,此时我队队员对老人进行了基本情况的了解,且已跟随老人至同贯路劝说无果,随后队员万敏再次步行跟随至城南加油站,进一步反复劝说后,发现老人防备心理很强,意识不够清晰,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前行途中继续跟随护送老人,直到派出所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行至318国道马家沟时,配合出勤民警对该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并对其信息数据进行了采集,得知该老人并非家住太平场,而是家住碧峰峡七盘村(89岁),送老人上警车之后,我队队员于2020年12月10日00时35分返回。
      我队队员万敏、何志用自己助人为乐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雅安民生救援队高尚的个人品质和精神面貌。“雅安民生救援队”是隶属于雅安市雨城区民生社会服务中心的一支专业救援队伍,是由雅安市应急办牵头组建的纯公益救援组织。
     民生精神:责任、勇气、担当、奉献
     民生宗旨:正义、人道、中立、公正
     民生文化:自律、服从、宽容、尊重
     民生队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刻准备,为民服务!

                                                                                                                                                                   雅安民生救援队名山分队
                     二0二0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