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农技助脱贫 产业兴乡村赋能项目——青富村第三次培训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29 10:08:21 点击:

      2020年12月25日由汉源县民望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农技助脱贫 产业兴乡村赋能项目—青富村村第三次农业技术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根据国家农业发展战略部署,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方针,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农业技术是现代农业的关键核心,主导的农村的发展命脉。
      2020年1月,农技助脱贫,产业兴乡村公益项目走进了汉源县,本次活动支持单位是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由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汉源县民政局、汉源县各乡镇政府以及村两委等单位协办,由汉源民望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公益项目。

      本项目主要针对汉源县10个贫困村村民,特邀汉源县的高级农艺师,亲自给村民培训种植管理果树技术技能,为他们针对性的讲解科学的果树种植技术,在果树的种植管理技术上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让村民用科学种植、科学管理果树,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提前收获丰硕果实,早日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建设新农村的美好家园,提升村民智力和能力促使产业兴旺发达,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共同富裕富强。

   2020年12月25日,汉源县民望工作人员及志愿者3名,专家老师1名,早上九点点从富林镇新县城驱车半个多小时到达青富村8组指定地点集合,村民陆续到达,开始签到,待村民到达差不多后由村队长带队到附近村民果园里,活动从十点十分开始培训到下午一点结束,主要种植业果树栽培技术理论、土肥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整形修剪等理论加实践进行讲解,围绕着当地种植成年枇杷树和黄果柑树管理方法和技术进行全面讲解,以及成年枇杷树和成年黄果树管理的现状问题以及改进的方法和技术进行手把手的讲解,幼年枇杷和黄果柑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进行指导交流学习,参与人数37人。


 老师给大家讲解幼年枇杷树管理的理念,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病虫害综合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