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农技助脱贫 产业兴乡村赋能项目——大营村第四次培训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06 11:09:05 点击:

     2020年12月30日由汉源县民望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农技助脱贫 产业兴乡村赋能项目——大营村第四次农业技术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根据国家农业发展战略部署,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方针,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农业技术是现代农业的关键核心,主导的农村的发展命脉。
   2020年12月30日,汉源县民望工作人员及志愿者2名,专家老师1名,早上八点二十从富林镇新县城驱车两个小时到达大营村妇女主任家附近指定地点集合,村民陆续到达,开始签到,待村民到达差不多后由村队长带队到附近村民果园里,活动从十一点开始培训到下午一点四十结束,主要种植业果树栽培技术理论、土肥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整形修剪等理论加实践进行讲解,围绕着当地种植李子树、花椒树的管理方法和技术进行全面讲解,以及分析了中年李子树、成年李子树、成年花椒树的管理的现状、问题、改进的方法和技术进行手把手的讲解,参与人数27人。

 

 

    大营村属于片马彝族乡,与甘洛县交界,位于山顶上,地理位置偏僻,分布比较广,分布散,交通不便,海拔相差大,大部分都是老弱病残妇等困难群体,大营村属于少数民族聚集村,主要以核桃树,李子树、花椒、中药材、蔬菜为主产业,人员面积大,劳动力欠缺。产业初具规模,产业发展落后,加之缺乏管理技术和方法,果园面积大,劳动力欠缺等原因,致使果园管理欠缺,严重影响了水果的商品性,村民年年入不敷出,经济效益慢,部分村民发展短期效应快的蔬菜和中药。作为一名贫困地区农民能持续投资多少年呢?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多多关注偏远山区的发展,有能力有条件给予支持和帮助。很多村民说技术欠缺,管理难,面积大,劳动力欠缺,希望多学科学技术和方法,早日管理好自家果园,丰收丰产,早日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