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宝兴县童伴之家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22 10:15:37 点击:

   在社会生活中,火灾是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重要灾害之一。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社会财富日益增加,火灾损失上升。2021年1月17日,宝兴县童伴之家各站点举办了“爱护消防器材  掌握使用方法”主题活动,参与儿童及家长合计80余名,消防员3名,童伴妈妈及项目志愿者7人。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家中发生火灾的处理方法(如:火势不大,如何应迅速利用家中备有的简易灭火器材和其它可利用物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扑救火灾。)二、如何正确的拨打119报警电话;三、消防员现场讲解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含义、用途,并就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的利用消防标识逃生、火灾时逃生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自救时的注意事项、并现场实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通过本次活动让儿童及家长们关注消防消除火患,珍惜生命减灾避难,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