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石棉社工协会|写春联 迎新年 送“福”到家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2-05 10:04:49 点击:

   2021年2月3日,由共青团石棉县委支持,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童伴之家”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项目在新棉街道新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4楼活动室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协会工作人员、志愿者、5个点位的“童伴妈妈”、儿童及监护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童伴妈妈、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挂福和五彩气球布置、装饰活动场地,让活动室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气息。活动中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写春联、写“福”字,让孩子们了解春节的传统习俗,感受着年的味道。童伴妈妈和志愿者为孩子们倒墨水、铺纸,配合默契,不是亲子胜似“亲子”,真是“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此刻,孩子们享受自己动手的成就感、享受节日带给他们其乐融融的氛围。

    活动中团委书记高俊肖来看望慰问社区留守儿童,高书记为孩子们带来新年的祝福,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成为有理想、知礼仪、懂感恩的好儿童,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更要注意外出防护,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由“团委干部+童伴妈妈+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陪孩子们聊天,给孩子们讲故事,讲安全自我保护知识,向孩子们介绍中国年的传统民俗,传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大家说着、笑着,分享着团委带来的美食,旺旺大礼包、旺仔牛奶......一边吃着、一边谈论着春节的习俗,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用心陪伴,温暧童心。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增强孩子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孩子们了解春节的习俗,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体验集体共庆春节的快乐,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