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部门开展 “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03 14:59:53 点击:

    2021年3月2日,雅安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带队群团部门、群团中心负责人前往天全县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调研团一行首站前往天全县乐英乡爱国村调研油茶种植项目,该项目由雅安市群团中 心对接爱心企业捐赠40万元,用于支持爱国村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目前,爱国村认真使用捐赠资金,已开拓120余亩山地种植油茶幼苗16000余株。

    随后,调研团一行前往新华乡,分别调研了落改村森林防灭火卡点调研森林防火新模式和新华乡文化站“童伴之家”。在新华乡文化站,文化站工作人员淡青向领导认真汇报了文化站这几年的工作情况和服务方式,新华乡文化法在213年地震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2015年雅安市群团中心实施我爱我家项目,对接社会公益项目进入新华乡,也为淡青开启了公益服务项目和活动的窗口,她将自身工作与公益项目相结合,开发了一批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和行业部门的一致好评,其中“24节气自然美学课程”课题获得了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新华乡文化站被评为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最后,调研团前往红军村调研“道德银行”柔性社会治理模式,该模式通过积分制,发挥以德化人作用,号召村民积极参与乡村发展,促进群众思想大转变、产业发展大提升,2020年获全国文明村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