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青江路社区“快乐星期天”古法造纸术体验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9 13:13:44 点击:

   
    为丰富辖区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小朋友们能够了解纸的产生、来源以及废纸的再生。2021年3月28日,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在青江路社区开展了一场神奇的古法造纸体验活动,共计参与儿童15人。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精美的PPT向孩子们讲解了纸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充分感受古法造纸术的神奇魅力,领略古人的非凡智慧。

    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全程体验古法造纸的流程,经过打浆、抄纸、浇浆等传统工艺,亲自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第一张纸。古法造纸体验过程中,孩子们兴趣十足,相互协作,不少家长也被吸引到造纸体验中。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动手能力,又培养了孩子节约用纸的环保意识,同时进一步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体验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玩起了简单又有趣的小游戏,“水果蹲”、“开火车”“抱抱团”,活动空间内欢笑声此起彼伏,孩子们的笑脸越来越灿烂,大家表示下周还要来参加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