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青江路社区“快乐星期天”自然科普+手工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3 09:42:25 点击:

   
    为了加强社区儿童科普教育,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开阔孩子们的眼界。2021年4月11日,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携手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在青江路社区开展了“了解自然现象”科普+手工活动,共计参与儿童22人。

    下午2点,社区已经聚集了不少孩子和家长们,大家表示对参与活动的兴趣越来越浓了,希望每周都来参加。本次活动主要是向孩子们普及风、雨、雷、电相关的科普知识,让我们一起走近看看吧!志愿者们结合精美有趣的PPT向孩子们普及相关知识,通过播放科普动画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采用问答讲解方式加深孩子们对知识的记忆。

    在讲解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性非常高,不时提出疑惑的问题,经过志愿者详细的讲解后豁然开朗。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普及了自然灾害来临时的科学应对方法,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是孩子们比较感兴趣的手工——伸缩扇子制作。在社工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拿起手中五颜六色的折纸开始行动啦!

    通过剪、折、粘的方法制作出彩色的花瓣形扇面,用卡纸卷起来做一个扇柄,在扇柄外面粘一卷卡纸,用两根丝线从扇面两边链接到外圈卡纸,最后进行扇面装饰,一把可伸缩的可爱扇子就做好了,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作品进行拍照留念。扇一扇,这就是微风的感觉。

    本次活动带领孩子们学习了风雨雷电的相关科普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了这些现象带来的益处和害处,基本学会了科学应对自然灾害的办法;通过手工活动,促使孩子们相互交流,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