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青江路社区“快乐星期天”和谐粉彩教学活动(一)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9 14:38:00 点击:

  
    2021年4月18日,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携手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在青江路社区开展了“陪伴”主题和谐粉彩教学活动,旨在唤醒社区儿童天生拥有的艺术创意,面对每一张作品,使每个儿童都能够互相作出分享和勉励,从而给他们带来希望与肯定。本次活动参与儿童共计13人。

    本期活动有幸邀请到来自香港的和谐粉彩绘画爱好者Winnie和她的伙伴们来进行教学。活动之初,庄老师带领孩子们玩起了破冰游戏“拍拍手”,迅速将孩子们的注意力带入活动中,并拉近孩子们和老师的距离,促进孩子们相互熟悉。

    接下来便进入正题,考虑到孩子们的绘画基础和能力参差不齐,Winnie老师从基础的红黄蓝三原色知识开始讲述,再到粉彩的使用方法、手指的涂抹技巧和画纸的选择等,并亲自进行示范。随后,孩子们开始了体验,一幅幅富有个性的作品在一双双小手的创造下诞生了。

    经过第一次的练习,第二幅作品难度慢慢加大,Winnie老师又向孩子们传授了新的创作技巧。将画纸剪出喜欢的图案模型,铺到作品上,擦出图案,再添加喜欢的颜色,这样就做出不同的效果,这次的“陪伴”粉彩画就需要用到这个方法来创作。

    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志愿者们在一旁协助,主要创作全部靠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每个孩子添加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最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作品。

    通过本次和谐粉彩学习活动,让孩子们接触了和谐粉彩画,了解了不同形式创作的乐趣。在自由的创作中激发孩子内在潜能,培养高度专注力,让孩子养成乐观、自信、包容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