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教会儿童自救 提高生存能力”—儿童平安计划生存训练营雅安站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0 13:38:52 点击:

    4月16日,由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妇联、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指导,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德泰堂支持,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主办以“教会儿童自救 提高生存能力”为主题的生存训练营在雅安四小汉碑校区圆满举行。

    雅安市妇联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常委副主任任昌蓉女士;雅安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沈文忠先生;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勇先生;雅安市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总校长谢建明先生;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张玉芳女士;德泰堂吴秀琴女士等人出席了本次主题生存训练营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在老师和活泼可爱的领操小朋友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防灾减灾操,里面的每一句歌词、每一个动作都与安全知识安全息息相关。通过学习,大家很快掌握了防灾减灾操的要领。同时邀请6位学生代表为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们佩戴红领巾。
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
来学习许多有关儿童安全相关的知识
比如家具防倾倒、毛毯担架计时赛、
千斤顶的使用以及绳结大比拼等
每个环节都和安全息息相关
每个单元都是安全知识的普及
每个游戏都精彩纷呈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是非常宝贵的。学会在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是至关重要的。事实证明,孩童时期若能学会这些本领,那么定会受益一生。
    很庆幸遇到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一起完成一件如此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普及更广,让更多的人受益,有机会能参加更多的这样的活动。
孩子们感悟
    在课程中参与的每一个小游戏都非常有意思,在做游戏的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安全小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这样能够学到知识的活动。
 
致谢
    感谢雅安市妇联、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雅安市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德泰堂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