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青江路社区母亲节主题活动精彩锦集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10 15:01:28 点击: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在这个美丽的日子到来之际,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携手青江路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爱在母亲节 互助邻里情”丝网花制作活动,吸引了20余位社区妈妈参与。

    下午2点,喜爱手工的社区女性朋友们齐聚社区,活动在有趣的手指游戏中拉开了序幕,妈妈们对手指游戏特别感兴趣,欢笑声连绵不绝的从活动中心传出。

    随后,丝网花教学正式开始,社工从材料认识、花瓣的制作、花朵组合、花瓣塑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示范。妈妈们一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接着,轮到大家制作的时候了,网、缠、剪、捏、粘,大家对各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力求完美,不明白的地方还积极向老师追问。作品完成的时候,妈妈们欣赏着自己的作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本期活动很快接近尾声,社区工作人员为妈妈们送上祝福的花朵,祝福妈妈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最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并表示这是母亲节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希望以后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陶冶情操,愉悦心情,丰富生活。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在辖区内营造敬母爱母、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浓厚氛围。2021年5月9日,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携手社区美术爱好者和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在青江路社区开展了“送妈妈一朵花”母亲节主题和谐粉彩画活动,共计参与儿童10人。

    下午2点半,孩子们准时到达约定的社区儿童活动空间。第一个环节是红色小故事分享,来自川农大学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王二小》和《小萝卜头》的故事,引导孩子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党,长大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第二个环节是破冰游戏《妈妈说》,孩子们认真听着游戏规则,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第三个环节是康乃馨和谐粉彩画制作,有了上节课的学习经验,孩子们上手很快,跟着老师的步骤,贴画纸、剪模型、刮粉彩、涂粉彩,大家根据自己的创意和想法尽情创作。
    不一会儿,一朵朵梦幻色彩的康乃馨就创作完成啦!孩子们在社工的引导下,积极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并送上母亲节的祝福。

    家住社区附近的周同学说:“我不知道妈妈喜欢什么颜色,但是妈妈的妈妈说她喜欢红色,所以我选了红色,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周同学还表示自己的妈妈长期在外地,所以他今天要代表妈妈为外婆送上母亲节的祝福,一个大大的拥抱,一句温暖的祝福,让外婆感动得热泪盈眶。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也许他们的画并不妙笔生花、惟妙惟肖,但是每幅作品中都融入了孩子们对妈妈纯洁而真挚的爱,这无疑是母亲节最棒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