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名山区蒙阳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结合“六•五”世界环境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7 10:21: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道德新风尚。雅安市名山区蒙阳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区民政局、蒙阳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按照雅安市名山区蒙阳街道2021年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示范项目要求,结合“6·5世界环境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区携手公益党支部、区校外培训机构党支部、区民办幼儿园党支部,新城社区花千集舞蹈队组织12名党员群众,12名青少年,于6月5人上午一起走进蒙茶街、彩虹路十字路口旁边的1个无物业管理、无主管单位、无人防物防设施的“三无院坝”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导居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和巩固文明成果,为住户再创一个干净整洁的院坝。

 
    活动中,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志愿者一边沿下水道进行垃圾清理,用扫帚清扫院坝落叶,用火钳和戴着手套的手清理夹杂在路边、角落里不易清扫的烟头、树叶、果核等垃圾;一边还以环境日“宣传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向商铺营业人员、停车司机普及环保知识,倡导他们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保护周边环境,促使他们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茶都。
 

   特别是携手公益社工,针对住户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居民需求,广泛动员居民力保“三清”(门口、水池、院坝),畅通“三道”(巷道、楼道、过道),洁净“三台”(阳台、窗台、露台)等“简便有效”的环境“微”治理方法,首先吸引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意识,更进一步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据区蒙阳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工站站长、携手公益党支部书记李文军介绍:下一步服务站将加强与社区党组织和相关部门的联系,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四治并进、六位一体”的社会工作法,为城乡居民提供精细化、优质化的服务,同时在项目上以创特色、树旗帜为目标,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更好的服务于每一位城乡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