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组织代表参加雅安市2021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教育示范培训班学习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8 09:38:07 点击:

    5月31日-6月3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号召两新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工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雅安市两新工委组织召开雅安市2021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教育示范培训班,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体验学习。
    5月31日,中共雅安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胥光林、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江兰英泽、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党组书记韩丹出席开班会议并讲话,全市8个县(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代表、非公企业代表、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123人参加培训。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组织7名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2名社会组织代表参与。



    在集中培训中,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江兰英泽进行了《做好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培训,讲授来了两新组织为什么要建立党组织和如何发挥党组织作用;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郭从伦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知识讲座,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三次伟大飞跃进行了党史分享;雅安市信息中心项目编研科科长姚山进行了《雅安市十四五规划解析》分享,向学员仔细介绍了雅安市十四五规划内容和雅安未来发展。



    6月2-3日进行了现场教学,学习班前往宝兴县灵关镇参观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全面了解陈云临危受命,从灵关出发,在地下党组织大力帮助下圆满完成党中央安排前往上海向共产国际汇报遵义会议成果的战斗历程;在穆坪镇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并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在硗碛藏族乡进行了军民一家亲——红军在硗碛藏乡微党课,最后,学习示范班前往夹金山进行体现教学,体验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并在王母寨垭口缅怀革命先烈,讴歌革命壮举。




    本次学习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代表们集中对党史进行了深入学习,提高了代表们的党性认识,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感染社会组织负责人活化载体,创新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基础建设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