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石棉社工|爱心端午 情暖儿童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9 10:04:50 点击: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共享节日的欢乐,提供沟通互动的交流平台,让孩子们共享端午佳节的喜悦和快乐,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6月6日,新街社区“童伴之家”联合老街、川棉开展了“爱心端午,情暖儿童”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志愿者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让孩子们知道了诗人屈原的故事,了解了艾草、菖蒲有驱赶蚊虫的作用,同时也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的习俗,如赛龙舟,包粽子等。随后,童伴妈妈为每位小朋友送上了志愿者们包的爱心粽子,小朋友们拿着粽子开心的合影留恋。



    川心店社区“童伴之家”、广元堡社区“童伴之家”结合端午节开展关心关爱儿童看望慰问活动,6月5日至6日,通过集中、部分走访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用精心准备的学习礼包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用亲切的话语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祖国传统节日“端午”的来历和习俗,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快乐与温馨,接受美好的节日祝福,健康快乐成长。同时拉近了孩子们与童伴妈妈之间的距离,也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建设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