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青江路社区“快乐星期天”端午节主题和谐粉彩画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15 14:40:59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让辖区小朋友更好地了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6月13日,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携手社区美术爱好者和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在青江路社区开展了和谐粉彩画教学活动(六),吸引了15位社区儿童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庄老师带领孩子们玩起了有趣的“泡泡糖粘哪里”互动游戏,通过老师发出的口令做相应的动作,大家玩得十分开心,从而提高了孩子们的专注力;

    接着,阿燕老师从端午节习俗入手,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引导孩子们分享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并展示了作品——粉彩粽子,看着可爱的粽子,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想动手创作啦!

    跟随着阿燕老师和Winnie老师的步伐,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发挥自己的想象,津津有味的创作着属于自己的作品。不久,一幅幅颜色不一、神态各异的粉彩粽子完工啦!孩子们纷纷向同伴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分享创作灵感。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曾老师创作的活动视频剪影,看着视频中的自己,孩子们激动不已;一旁的家长也看得十分认真,大家都表示孩子们都有所成长和收获,这样的社区活动非常有意义,下次还要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了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也让孩子们提前共度一个富有意义的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