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二期)启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18 16:32:38 点击:

    6月17日,天全县新华乡社区志愿者救援队正式成立,标志着雅安启动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二期)正式启动。 
 
    雅安启动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二期)由天全县政府、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和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基金共同支持,将以社会力量与政府在队伍建设、管理机制、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全新合作模式实施,首次在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中成立党小组,加强党的领导。该项目将在天全县建立覆盖所有乡镇的15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并为每一名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员配备救援装备,组织开展风险资源图绘制、应急预案制定、应急疏散演练等救援能力提升工作和民众减灾防灾知识普及工作。
 
 
    “十三五”以来,雅安以“韧性城市建设”为理念,分“减灾示范社区”、“韧性社区”、“韧性城市建设”三个阶段开展了民间专业救援队伍和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的建设工作和民间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探索工作,扶持建立了1个民间救援联盟基地、4支民间专业救援队伍、5个“社会组织公益联盟”、69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初步搭建起“应急救援+灾后援助+常态减灾”的民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
    “十四五”期间,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将引进国际国内专家资源和社会资金,进一步深化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力争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实现村(社区)民间志愿者救援队伍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