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21 12:59:26 点击: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暑假是溺水高发期,全国各地溺水事件屡屡发生,危及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6月19日上午9:30,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蒙阳镇新城社区联合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在四季名城青年之家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家长和儿童共计35人参与,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认识溺水的特点与危害,从而提升溺水的风险感知能力,让安全与孩子时刻同行!

 
   
    
  

 
    通过小组讨论,我们知道了抓鱼虾、户外玩水、失足、救人、捡拾物品、户外游泳等是容易发生溺水的行为,江河、鱼塘、湖泊、水坑、河堤、游泳池等地是容易发生溺水的地点,所以我们应该避开这些危险行为以及危险地点。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认识到了溺水者的真实反应,同时也了解了容易发生溺水的行为和地点,下次活动我们将学习如果不幸落水或者遇到落水者应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