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名山区乡村少年宫走进新店镇新星村开展“圆梦父亲节”主题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21 15:40:35 点击:

   
    每年的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在父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营造感恩父亲的氛围及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品质。名山区携手公益按照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乡村少年宫”服务安排,协调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公益联盟组织8名志愿者,于6月19日下午走进新店镇新星村,为22名青少年和10余名监护人开展“圆梦父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前,名山区携手公益团支部委员李桂芳主持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携手公益志愿者杨秀华教唱“红星歌”,孩子们放声高歌,用自己的歌声唱出新时代青少年的强国之志和报国之情。不仅让自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奋斗精神,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上所担负的时代使命。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通过PPT趣味互动的形式,向青少年普及父亲节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对父亲节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写给父亲的一封信”环节,孩子们通过自己平时对父亲的观察和了解和大家分享自己心中的父亲形象。最后,通过写信的形式,写上给爸爸想说的话,向爸爸表达自己的爱,把平时不愿意直接和爸爸说的话通过笔尖书写下来。孩子们认真的在信纸上书写着自己的心里话。一位青少年说:“虽然自己的爸爸不在自己身边,但是今晚会给爸爸打电话,把写的信读给爸爸听,说一声爸爸我爱您。”
 
    最后,志愿者为22名青少年送上学习鼓励品“文具盒”,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