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青江路社区“快乐星期天”党史学习+造纸术体验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22 09:18:01 点击:

    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缅怀革命历史,培养社区儿童的爱国热情;同时也为了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了解纸的发明。2021年6月20日,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在青江路社区开展了一场神奇的古法造纸体验活动。活动涵盖了社区儿童、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共计35人参与。


    下午2点半,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玩起了有趣的《切土豆》游戏,每位小朋友都积极参与到互动游戏中,冰冷的气氛被逐渐打破。


    “学党史,跟党走,听党话”。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故事,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并获得精美小礼品。


    接着,社工通过PPT向孩子们介绍了纸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充分感受古法造纸术的神奇魅力。孩子们积极体验古法造纸的流程,经过打浆、抄纸、压水等传统工艺,亲自制作出属于自己的花草纸。看着一幅幅创意十足的作品,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成就满满的笑容。
 
    本次活动将党史教育深入儿童群体,培养了少年儿童的爱国爱党热情;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也营造了温暖的社区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