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受邀参加四川省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班授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12 16:53:24 点击:

    2021年7月7日,雅安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受邀为90余名四川省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班学员授课。
    本次授课以《争做光荣的新时代妇联干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为主题。任昌蓉从妇联组织的光荣历史切入到新时代、新阶段党中央对妇联组织的新要求,把学员带入妇联发展的峥嵘岁月,追随妇联组织发展的光辉足迹。任昌蓉同志还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引导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妇联组织的首要任务,激发了学员责任担当和自豪感,增强了基层妇联干部做好妇联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任昌蓉同志还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学员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共同探讨基层工作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任昌蓉围绕基层妇联组织缺人办事、缺钱办事的实际困难,以基层妇联工作“三部曲”给基层妇联干部支招,如何解决基层缺人缺钱的问题。一是要通过党建带妇建,加大组织建设,建好建强乡村妇联执委,把优秀的妇女吸纳到妇联组织中,切实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把队伍发展壮大;二是要赋能妇女促发展,通过典型引领,基地带动,树立品牌和榜样,带动妇女积极参与,在基层要围绕产业发展,搞好妇女典型的培养,建好妇女居家就业基地,凝聚当地妇女和吸引外界优秀妇女,依托基地帮助妇女提升参与经济的能力;三是要护航儿童促成长,以儿童服务工作为切入点,以儿童友好为落脚点,积极对接社会公益慈善资源开展公益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把“儿童优先”落到实处,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授课既生动又深刻,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