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大溪乡的孩子们“这个暑期不寂寞”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20 14:57:40 点击:

    和美公益社会工作者和川农社工系的大学生志愿者经过前期精心准备,7月15日,大溪乡暑期儿童陪伴活动开始了。陪伴活动以“童心.同行”夏令营和暑期课堂的形式展开,大溪乡的孩子们这个暑期不寂寞了!
    7月15日,为期三天的“童心.同行”夏令营开营,由于天气炎热,夏令营和暑期课堂安排在上午开展。晴朗的蓝天下,一群大溪乡的孩子们在川农大学生团队的带领下,时而围成圈、时而排成行,时而分散、时而聚拢,时而动如脱兔、时而静如处子,小朋友们玩得好嗨!什么“1块5抱团”、什么“击鼓传花”、什么“吞吃蛇”等等游戏,都玩了个遍,他们暑期不再无聊、不再寂寞,或许将成为这些乡村孩子们记忆中最有意义的一个暑期。活动以开放式小组的形式进行,孩子们在小组活动中开始增进了解、建立友谊,与大学生志愿者也建立了链接,为接下来的暑期课堂活动的开展作好了准备。
    开展陪伴活动并不容易,大溪乡住户分散,有罗家坝、烟溪、曹家等三个村民小区,由于曹家小区地势高、住户不集中,因此社工和志愿者决定将活动地点定在罗家坝村和烟溪村村委所在地,三个村的孩子分别就近安排在两个小区参加活动,活动的点和面都充分考虑到。游戏的形式和内容是根据社工和志愿者在前期调研、分析后精心策划,看着孩子们的参与度,感觉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预计陪伴活动将持续15天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