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志愿者第三次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02 10:05:20 点击:

   
   疫情防控不放松,在7月29日早上接雨城区委宣传部通知,立即组织部分注射了疫苗和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的优秀志愿者三十多人协助志愿服务。从29日上午8.30分开始,雅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雅安市文化馆志愿服务队、雅安市书香龙溪志愿服务队、雅安市雨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全体志愿服务队员在区委、政府、宣传部、防疫有关部门引领下,志愿者集体上阵按二人一组和四人一组,分别走进社区、书店、商场、影院、公园、小区等公共场所。一是帮助书店影院扫码测温,二是督促顾客戴口罩,三是如果扫码有红色黄色的,马上告知有关部门和影院书城的负责人,与卫生部门联系核酸检测。三天来,志愿者在仲夏高温之下徒步走街串户,为上千户、数千人宣传登记张贴西城片区疫情防控通知,宣传劝导数千人次为了自己和家人安全戴好口罩和扫健康码。希望将疫情防控做到“织网式”排查,目的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8月1日,闻康藏路社区需要志愿者在雅安高速西康大桥路口值班给来往车辆查验健康码、量体温、防控登记,书香龙溪志愿者迅速安排轮流值班,从早上6点到中午12点,中午12点到下午18点,每班6小时,志愿者在三四十度的高温下就要坚守6小时不动摇。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都是年过半百的大龄志愿者,如此高温对于年轻力壮的人都觉得吃不消,何况志愿者有多难受,但是要说谁能坚持,志愿者们能坚持,从没有一句怨言,他们知道,自己辛苦一阵子,雅安人民健康安全百万人,大龄的身躯,丰富的阅历,更加知道孰轻孰重,疫情面前,挺在前面,就是在为自己身后的儿孙亲友撑起一片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大家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勤通风,不聚会。”,团结起来,防止外部输入,做好内部防护,做到人人皆是防疫员,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人人逐笑颜开。

    风雨未停,防控工作需要每个人参与为防疫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