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芦山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12 16:15:58 点击:

    为助力芦山县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工作,前期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积极搭建整合社会资源平台,在芦山县全域实施“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并促进北京师范大学与芦山达成合作,通过组成专家“智囊团”为芦山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
    7月23日,“智囊团”在芦山县开展第二季度专家咨询活动,本次调研由中国地震局原局长修济刚带队,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程晓陶;消防专家、北京市消防局原局长李进;复旦大学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滕五晓;西南财经大学应急管理研究院博士后王桢等多位专家以及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任昌蓉、副主任刘雪松;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魏明涛、项目高级经理喻东一行对芦山县防灾基地、汉嘉社区、芦山中学、黎明社区(胡沟组)进行调研。
 
 
 
    在听取芦山县应急管理局重点围绕组织管理、风险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9个方面的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展开汇报后,专家们对上一季度提出的防汛、消防、航空应急救援直升机起降场等问题展开讨论并一一解答,同时重点对照芦山县在创建示范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任昌蓉表示,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将芦山县作为全国“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四川唯一创建县,既是对芦山县防灾减灾工作的肯定,也是一项机遇和挑战。能搭建起专家咨询平台实所不易,希望芦山能积极采纳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珍惜机会,把每一次专家咨询会当做创建答辩会对待,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领会,落实到位,争取成功争创全国综减灾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