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宝兴县大溪乡2021年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8 09:15:14 点击:

    为提高大溪乡妇女手工技能水平,增强自主创业能力,9月17日,宝兴县民政局、宝兴县和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别在烟溪村、罗家村以小组的形式举办了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培训分两个小组,共4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学习氛围浓厚,老师向学员们耐心讲解了手工编织的技巧,手把手教授实际操作方法,并为学员们在编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可以进行的编织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保证每一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真正可以学到一门可以创业的技能。学员们通过认真的学习与相互交流讨论,短时间内就编织出了一件件成品。
      
      
      
      

 烟溪村
      
      

    拿着自己编织的果篮,一位学员高兴的说:“我很喜欢手工编织,就是不知道它的基本方法,现在学会了简单的手工编织方法真是太好了,这次的手工编织培训不仅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掌握了一技之长,也为生活增添了情趣。”
      
      

罗家村 

    这次开展的手工编织培训活动,为大溪乡妇女提供了学习新技能的机会,激发了自主创业和就业的热情,带动了更多妇女去了解、学习和创作手工作品,提高劳动技能,增加家庭收入,对实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