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中国扶贫基金会陈会长一行深入雅安调研农业合作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模式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28 09:05:14 点击:

    9月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志刚、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军到雅安市名山区调研农业合作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模式。雅安市委常委、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王加良,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周利陪同调研。
    陈志刚一行首先前往名山区飞水村雅安市名建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名建合作社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重点扶持的雅安本土农产品生产合作社,也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次探索“互联网+”模式,组建善品公社的起点。合作社理事长李世忠详细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随后,陈志刚一行前往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实地察看了学院学习生活区域,详细了解了学院在硬件设施、教学质量、课程设置、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参观考察了学院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培训厅以及智慧农业展示厅。

    在座谈会上,学院执行院长王光远院长就学院创办背景和定位、整体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政策研究、交流合作三大板块基本情况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培训学院会的定位是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开展教学科研,加强教学质量建设,加大与省、市、区相关部门工作衔接力度,进一步扩大培训学院的社会知名度,为全市乃至全省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乡村振兴专业技能人才。

    王加良同志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与雅安市人民政府第一轮战略合作中探索出了“互联网+”的脱贫模式,在第二轮战略合作中建立了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进一步提升了探索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手段,并将该模式进行了推广。邀请了国内多位领导、专家到雅安指导工作,组织多批全国各地党政干部、民企及涉农干部到学院交流学习。强化了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使其充分发挥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陈志刚肯定了学院的成立初衷和前期工作成效。希望学院再升级、再升华,更好的发挥学院作用,加快建成促进我国农村合作人才培养、农民合作社培育并推动农村可持续发展的知名学院,争取培育更多新型农民、职业农民和优秀的合作社理事长。探索更成熟、更高效、更可复制推广的农业合作社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