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群团中心召开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13 15:51:36 点击:

    10月11日,市群团中心召开雅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蓝天救援队、众安救援队、民生救援队、三雅公益、老年骑游协会、携手公益、书香龙溪、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等社会组织,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雪松出席会议。
     
    会议就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本次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构建韧性和谐社会。一是召开雅安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可持续发展线上研讨会,分享社区救援队伍工作经验,探讨社区救援队伍后续发展规划;二是举办防灾减灾云复训会,邀请教官通过网络面向全国救援队员进行救援知识培训;三是开展城市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组织社会组织深入社区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四是开展农村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组织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结合社区重阳节活动,深入乡村开展宣传;五是开展学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在部分学校发放《家庭安全计划》,以家庭作业形式深入家庭,提高家庭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