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举办全国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 可持续发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14 16:02:59 点击:

    10月13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举办的雅安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可持续发展应急培训-“心肺复苏壹起学”直播培训公开课,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全国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进行线上互动教学,在线学习人数达1000余人。
      
    壹基金项目高级经理喻东出席并主持了课程,邀请了应急管理部应急救援师资教官彭勃进行授课。课程期间主持人喻东还现场连线了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项目部部长陈龙翼。陈龙翼简要介绍了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发展历程,分享了近年雅安社会组织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介绍了今年国际减灾日雅安各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构建韧性和谐社会”系列活动的情况。
      
    公开课上彭勃教官表示据统计每年在我国的发生心搏骤停事件至少54万人,70%集中在社区,存活率不到1%。并且通过直播平台同步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教学心肺复苏术的技巧和要领,强调施救人员一定要把握“黄金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