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大溪乡社工站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18 10:19:29 点击:

    2021年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同时也是被注入新时代内涵的老年节,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大溪乡社工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陪伴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
    今天,宝兴县和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和志愿者一行,在大溪乡罗家村和烟溪村分别组织开展了两场重阳节庆祝活动。活动请来了两村的多位高龄老人参加活动,特别安排高龄老人前排就坐。和美社工以拉家常的方式,和大家一起重温了重阳节的来历,回顾了重阳节“赏菊饮酒、登高望远”的习俗、让大家再次感受重阳节倡导的尊老敬老的重大意义,会场上洋溢着热烈、温馨的氛围,老人们的脸上满是幸福的微笑。
      
      
      
      

    大溪乡四支舞蹈队走上舞台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演员中不乏年近70的老人,她们以欢快的舞步、发自肺腑的微笑,庆祝自己的节日,把庆祝活动引入到了高潮。
      
      
      

    两村的重阳节庆祝活动分上午和下午在各自村委会举行,共有两村老人、村民、自组织舞蹈队、和美社工等近200人参加活动,期间发放民政政策的宣传资料200余份。
      
      
    活动结束后我们又为高龄老人送上节日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