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圆学子就业梦 造乡村振兴才”顺利开班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26 10:34:16 点击:

    2021年10月2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举行“圆学子就业梦 造乡村振兴才”开班仪式。本次“圆学子就业梦 造乡村振兴才”培训班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加多宝集团主办,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协办。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红宇;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共青团四川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赵龙;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监陈霞;共青团雅安市委书记李平;雅安市妇联主席、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任昌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减贫与创新官员董乐;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副主任黎钊;蒙顶山学院执行院长王光远以及全体首批学员,合作伙伴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为在全国各地择优选拔乡村振兴人才,通过为其提供系统性能力建设,提高其职业发展能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加多宝共同发起“圆学子就业梦 造乡村振兴才”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项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首先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加多宝集团长期以来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回顾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雅安市委市政府签署的第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共同推动实施了一大批惠民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对本次加多宝支持开展的“圆学子就业梦 造乡村振兴才”培训班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自2001年加多宝发起“学子情”助学项目以来,已持续20年开展,累计捐赠超过9232万,共帮助近两万余名学子踏上求学之路。此次,加多宝集团将人才培养作为参与乡村振兴的切入口,投入500万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圆学子就业梦·造乡村振兴才”人才培养项目,在全国各地选拔了218名优秀的乡村振兴人才,到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进行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开班仪式后,加多宝集团还前往加多宝援建的雅安市养老院中扶养老机构、名建猕猴桃种植合作社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