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2021年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安全教育骨干教师应急技能培训会顺利开班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16 13:49:14 点击:

    12月13日上午,雅安市教育局、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主办,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承办的“安全教育骨干教师应急技能培训会”召开了开班会议。雅安市妇联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雅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江涛,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科长李林,雅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刘林卉出席会议。来自雅安8个区县的30名安全教育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市教育局、群团中心、教科院、防震减灾中心分别对前期在学生安全教育方面做了回顾总结:截止2021年12月针对减灾示范校园项目共覆盖雅安123所小学,受益学生超过45000人次,参与教师超过3000 人次;发放了37000多个应急包、38000多本减灾笔记本、171个应急箱、110 套应急设备、120套校园应急标识;组织了190多场校园减灾主题活动、360多场校园应急演练、40多场校园风险排查;举办了4次雅安市小学安全教育优质课展评活动。
      
    会议上,任昌蓉同志通过案例分析强调了教师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且简要介绍了《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的设立运行和服务核心。目前累计支出约60多万元用于支持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可持续发展、校园防灾减灾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社会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等活动,逐步探索通过“青少年、群众、救灾队伍”三个层面在“心理、意识、行动”三个维度上的搭建。
      
    最后,任昌蓉同志向此次参加培训会的骨干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有所得,提高认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不仅仅是现在教会学生做什么,更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影响青少年儿童一生的安全观,惠及全社会。二是希望学有所获,深入研究。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方法,不仅让我们雅安的学生能轻松愉快的参与安全教育,学到受益终生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还要形成具有雅安特色的教学案例。三是学有所长,广泛传播。各位学员要争取成为安全教育专家,雅安减防灾慈善信托将为大家搭建平台,把雅安的经验传播出去,不仅仅是在国内,还要争取在一带一路国家去展示,在国际舞台去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