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冬至送毛毯 身暖心更暖 ——陇东镇留守困境四类儿童暖冬物质集中发放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27 15:05:26 点击:

    12月21日冬至的午后,晴空万里,阳光普照。在这个温暖的冬日,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祝申跃随同熊猫宝贝守护师,驱车到达了陇东镇镇政府。今天在陇东镇镇政府的会议室内,有一场“陇东镇留守、困境等四类儿童暖冬物质集中发放”的活动。事前志愿者已经联系了儿童们的家长,约定在午后三点集合。
    时间到了午后两点半,暖冬物质摆放的整整齐齐,会议室内打扫的干干净净,这时家长们也陆续到来了。下午三点,陇东镇高定军副镇长,复兴村支书曹书记,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祝申跃,及21名四类儿童的家长都到齐后。主持人上台正式开启了会议。
    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祝申跃首先讲话,他首先讲明了,此次活动的缘由。今天的活动是由民政局牵头,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实施,共同合作为留守、困境等四类儿童发放暖冬物质。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在腾讯“99公益日”期间,通过向社会募捐,腾讯配捐,及省红十字会的支助下,共筹集了4万余元的慈善资金,而这4万余元的慈善资金都将一分不余地用到宝兴县的四类儿童身上。(我们亲切的将四类儿童称做“熊猫宝贝”)基于这样的原因,所以在冬至这一天我们为孩子们送上这一份温暖。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不单只会为四类儿童送物质温暖,还会为四类儿童送教上门,给予精神关怀。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从民政局承接了多种项目,覆盖多种服务人群,服务对象除了有四类儿童外,还有留守、困境老人及社会救助人群等等。因为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所以大家心里要有信心,即使暂时有困难也不要灰心。党和政府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大家身边如果也有需要帮助的人,也请你们帮忙告知他们,政府有这方面的政策,让他们求助于政府。
    祝老师讲完话后,获得了家长们热烈的掌声。接下来陇东镇高副镇长代表政府发言,他说今天时令是冬至,却也是个大晴天,今天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为陇东镇的四类儿童带来了暖冬物质,便像这太阳,让人觉得温暖。就像祝老师说的,遇见困难不要怕,党和政府心系人民,关怀百姓,有很多利民的政策,生活有困难,政府都会给予帮助的。今年民政局在陇东镇设立了一个社会服务工作试点,目的也在于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老百姓提供服务。三社联动、多方合作就是为了解决老百姓的问题,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高副镇长讲完,台下又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21名家长在签到表和物质领取表上签完字,然后依照签到表,家长依次上来领取,高副镇长将暖冬物质一一送到了家长手中。相信经由爱心送达的毛毯,一定能温暖熊猫宝贝的身心。
      

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祝申跃讲话
       
 陇东镇高副镇长讲话
      
高副镇长帮忙发放暖冬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