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市委常委李蓉出席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启动仪式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1-17 09:23:14 点击:

    1月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北京和雅安两地联线举行。来自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市、启明创投等单位领导、嘉宾及媒体共3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副理事长刘文奎、王军副秘书长、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刘胜安、启明创投创始合伙人邝子平在北京主会场岀席会议;市委常委、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李蓉,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任昌蓉,雅安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袁兵,雅安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胥光林,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学院院长王光远及部分村合作社负责人在雅安蒙顶山合作社学院分会场出席会议。
      
    本次“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启明创投共同发起,捐赠1亿元,赋能2000名乡村创业者,并在40个县培育40家基层社会组织。
      

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捐赠仪式
郑文凯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坚持把乡村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培育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将举办中国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创业营”和“乡村社会事业创业营”。乡村产业创业营,主要支持乡村创业者创办专业合作社,完善创业方案,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推动用合作社发展乡村产业。乡村社会事业创业营,主要支持乡村创业者创新基层社会服务,专注于解决乡村养老、儿童服务、困难群体帮扶等乡村社会问题,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社会资源,集聚社会力量,引导促进三次分配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先生致辞
    邝子平表示:该计划要用实实在在的资金,来巩固扶贫成果,拓展扶贫成就,实现共同富裕。启明创投将依托在创业投资领域的丰富经验,将与企业家打交道,筛选创新创业企业的能力、知识、流程、方式,用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上来。未来,希望带动投资企业生态圈的400多家企业共同参与,进一步赋能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扶持出一批优秀的乡村企业、乡村事业。
      

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 邝子平先生致辞
    刘胜安强调,今天启明创投捐资1亿元,用于支持乡村人才发展,这既是启明创投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也是支持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具体实践,体现了启明创投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国家乡村振兴局特别是社会帮扶司将继续支持社会力量,不断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新途径、新方式,为广大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提供支持和服务,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
      

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 刘胜安先生讲话
    李蓉指出,当前,雅安市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雅安的批示指示精神,抢抓机遇,把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全市上下正齐心协力,在生态环境建设上争当示范,在绿色产业发展上争当示范,在双碳目标实现上争当示范,认真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努力转型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是雅安市政府和中国扶贫基金会战略合作的成果,这次能成为中国乡村创业者计划的执行主体,是机会也有挑战,雅安将从机制建设,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学院把中国乡村创业者计划实施好,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启明创投一道精诚合作,努力探索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之路,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