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蒙阳街道社工站】老年人预防卒中健康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8 09:23:31 点击:

    为推进蒙阳街道老年人健康生活建设,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增加他们老年人对常见病知识的了解,提高他们对突发疾病的急救及自救能力。雅安市名山区蒙阳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按照雅安市名山区民政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指导,结合《雅安市名山区蒙阳街道2021年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示范项目》需求,于2022年3月4日下午,联合雅安市名山区人民医院,组织蒙阳街道23名老年人走进新城社区会议室,开展“老年人预防卒中”健康讲座。
      

    活动中,雅安市名山区人民医院神经科罗勇医生为老年朋友们开展健康讲座。他首先发放“脑卒中防止误区有那些”、“高血压、脑出血的健康指导”、“健康管理”等相关资料后,分别就如何判断疾病、如何正确服药、合理膳食等多方面讲述预防脑卒中的方法,并告诉现场老年人一定要“通过适当科学的运动,确定运动类型、设定运动强度、把握运动时间等方法,来有效地预防脑卒中的发生,在讲述“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常见的与脑卒中的关系中,他告诉老年人:卒中虽然极大程度地威胁着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但如果能对脑卒中早期症状及时识别并积极诊治,患者随后的生命质量会有显著的提升。
      

    随后,罗勇医生讲解和郑代琴医生开展“心肺复苏”相关技术操作,并详细讲解胸外按压部位、深度和速度,人工呼吸的频次和有效指正。现场大家都积极参与,按老师的方法进行练习,大家都说掌握这样的急救方法,在万一的时候能救人,真是太好了。
      
      

    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居民积极以自身患有的疾病为例向老师提问,医生也以日常生活中的事件为例进行解答,让现场老年人感觉受益匪浅,并表示希望以后辖区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老年人多掌握了解健康知识,从而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