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指导蒙阳街道老年人协会开展2022年第一季“夕阳共享 关爱互助”老年人集体生日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25 10:13:44 点击:

    为了展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社工、志愿者、社会慈善力量的关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按照雅安市名山区民政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指导,主动协调蒙阳街道东城社区党委、蒙阳街道社区卫生院,指导蒙阳街道老年人协会,走进蒙阳街道东城社区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一季“夕阳共享 关爱互助”老年人集体生日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23205651.jpg

    此次生日会活动从前期的策划到今天活动的具体执行都是郑淑英、文英秀等志愿者独立完成!生日会开始之前社工站邀请了蒙阳街道东城社区党委书记郑茗月进行“文明祭扫 共战疫情”动员活动,倡议老人们带头不组织现场祭扫,不为疫情防控添堵,并希望他们带动周围的居民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种植纪念树、颂读祭文等低碳、环保等形式,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微信图片_20220323205631.jpg      微信图片_20220323210050.jpg

    蒙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长主治医师唐宗山,带领社区护士、健康管理师等团队成员,以“家庭医生进社区,健康知识送上门”为主题,向老人们讲解高血压、慢阻肺、糖尿病、冠心病、痛风等慢性病防治知识,指导老年人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指导大家出门佩戴口罩,少聚集,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让老人们了解什么是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增强维护自身健康的意识,不断提升居民对家庭医生服务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0323210100.jpg微信图片_20220323210106.jpg

    之后的生日会就正式启动啦!一瞬间东城社区的文化广场顿时就热闹起来了,寿星们在一起猜谜语,祝大家生日健康,高血压检测等自助式志愿服务让集体生日会更具有意义!随着生日快乐歌大家一起点生日蜡烛、许愿、吃蛋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特别是在社工的带领下,老人们的自娱自乐舞蹈,把所有人都吸引这场动听的舞蹈中来,把集体生日会活动推向了高潮……

    “集体过生日,感觉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好温暖我们这些老人家的心。”83岁的刘爷爷感概的说了这句话!“如今健康长寿的老人越来越多,除了生活条件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精神愉快。在不愁吃不愁穿的年代,精神关爱更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323205527.jpg

微信图片_20220323205622.jpg

    据悉:举办老人集体生日会不仅为社会组织和社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互动与交流的平台,还提升了老年人对社会组织和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生日会结束后社工站收到了寿星们的反馈,大家都觉得这样子活动很有意义,很高兴能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