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名山区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百丈镇安桥村开展“倡导文明祭英烈放飞风筝寄希望"青少年风筝DIY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02 09:34:39 点击:

    为着力引导未成年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在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的工作指导下,按照“乡村少年宫”项目服务要求,于2022年3月26日上午,组织6名志愿者,走进百丈镇安桥村为37名青少年和20余名监护人,开展“倡导文明祭英烈 放飞风筝寄希望”青少年风筝DIY主题活动。
      

    活动前,安桥村妇联主席车亚梅开展文明祭祀家庭动员讲话,携手公益团支部书记李桂芳通过古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风俗习惯以及身边的英烈事迹,向孩子们普及传统文化和刘胡兰和董存瑞等革命先烈的“微”故事,然后以有奖问答形势,提出关于清明节的知识,孩子们进行抢答,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兴趣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和家长们一起起立、默哀缅怀先烈。
      

    接着,志愿者杨欢、杨秀华向每一位青少年发放主办方提供的风筝模型,并讲解风筝DIY的制作,让大家发挥想象,在风筝上进行彩绘。特别是有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十分认真,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描绘出心中的图案,各种卡通人物、小动物、春天的景象等纷纷跃然风筝之上。“哇!好漂亮的风筝!”“看!这是我画的!”现场还时不时地会听到孩子发出这种惊叹声。
      

    一位小朋友开心的告诉志愿者:“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可以放风筝,还能缅怀先烈,今后她回到家中,一定要向周围的爷爷奶奶们宣传文明祭扫就是为我们守护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