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汉源县群团工作动态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11 14:07:53 点击:

    一、县工青妇科协代表大会召开
    3月30日—31日,汉源县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共青团汉源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汉源县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汉源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富林镇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群团各家的工作报告,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班子成员,市级群团部门负责人、县级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31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县委副书记岑永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就做好我县未来五年群团工作提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发展凝合力”“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精心培育树典型”“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改进作风优服务”“持续抓好群团改革,不断创新增活力”“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大局提水平”六点要求,县领导贺东风、朱灵波、李娜、张来、宋洪星出席闭幕大会。

    在县总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以践行“汉源精神”为工作主线,以“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工作宗旨,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目标,以实施“政治引领、建家强会、技能提升、维权关爱、凝心聚力”五大行动为工作抓手的“1115”工作思路,奋力谱写未来五年工会工作的新篇章。
    在团县委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明确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团这一时代课题,大力实施“青春铸魂”“青春建功”“青春筑梦”“青春强基”四大行动,打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新时代汉源共青团,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贡献青春力量。
    在县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明确了以“汉源精神”为工作主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目标,以“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工作宗旨,以“巾帼心向党、巾帼创优创美、巾帼创新创业、家庭建设提升、巾帼维权服务”五大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妇联组织改革和自身建设,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汉源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在县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上,明确了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为依据,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2021—2025)”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化党建为保障,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提升政治引领、人才服务、学会学术、科学普及和自身建设水平,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联系、服务、凝聚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二、团县委
    1.全市共青团大抓基层暨县域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现场会(汉源站)召开。3月28日,调研组30余人走进九襄镇三强村小九综合志愿服务站、汉源一中崃山青年团校,与会人员看现场、听汇报、作交流、补短板、促提升,推进我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走向深入。团市委副书记裴胜军、沈中俊,各县(区)团委、市级行业系统团指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九襄镇党委书记朱灵波陪同调研。

    三、县妇联
    1.联合汉源农信社为乡村振兴开局注活力。3月7日,县妇联联合汉源农信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智能贷款“巾帼蜀信e贷”贷款产品。目前,已发放“巾帼蜀信e贷”360笔、金额6375万元,其中支持春耕生产235笔、金额3625万元,为全县春耕生产注入了金融活水,支持汉源妇女创新共享美好生活。

    四、县科协
    1.37名贫困残疾人喜领“股权”红利。3月25日,县残联残疾人扶贫资金“股权量化”项目分红仪式举行。青富村37名贫困残疾人领到隆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股权红利20290元。

    五、县红会
    1.汉源县首例遗体捐献顺利完成。3月28日,县红会及时联系省红会,协调成都爱尔眼库医生和西南医科大学遗体接收人员赶赴汉源。3月29日凌晨,曹某某的眼角膜和遗体捐献顺利完成,成为汉源县首例遗体捐献者、第三例眼角膜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