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市群团中心调研青少年儿童心理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29 09:19:18 点击:

    4月27日,受市妇联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志愿服务团团长任昌蓉同志指派,执行团长长刘林卉、秘书长陈龙翼、赵雨秋一行到天全县调研青少年儿童心理志愿服务工作。天全县教育科研和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骆瑞珩一行陪同调研。

    调研组前往天全县城区第二小学、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和新华乡小学进行课程观摩并参加心理健康课堂建设座谈会。

    课程观摩通过老师授课、学生参与、调研人员观摩的方式进行。天全县城区第二小学以《独一无二的自己》为主题,帮助儿童在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针对青春期,以《且待花开果熟时》为主题,帮助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交往问题,启发学生要明确当下的责任与义务,充实完善自我,去到更高的平台,见识更广阔的天地;新华乡小学针对当地留守儿童多,不能正确对待情绪问题, 以《情绪变化与生命健康》为题,引导儿童要及时处理情绪转化。

    在座谈会上,刘林卉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就各授课老师在选题、课程设计、课堂氛围等方面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最后希望各学校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认真实施好“心桥计划”项目及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支持的“青少年儿童灾害心理服务活动”等项目,注重收集活动成果,形成个案总结,加强沟通交流,让更多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