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赴天全调研统战和群团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3 09:51:49 点击:

    5月10日,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赴天全调研统战和群团工作开展情况,市妇联主席、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市群团中心副主任任昌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天全县润兆鲟业有限公司、天全县中医医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群团综合服务中心、仁义镇红军村、凤翔社区儿童友好公益服务站、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等地,实地查看基层统战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儿童友好公益服务站、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建设情况。     
    李蓉同志深入了解群团组织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及各群团组织阵地建设、儿童友好公益服务试点社区建设、青年创业项目、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各群团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群策群力,充分凝聚群众力量,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积极建好、用好、管好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好阵地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找准群团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持续深入探索群团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通过抓实技术培训、阵地建设、产品创新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群团工作者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力量。
      
    座谈会上,李蓉同志对天全县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天全县各群团组织,在天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政治站位高,围绕中心紧,自身建设强,展现出了新作为、新成效、新气象。天全县要在示范引领上再着力,结合自身特殊的地理位置,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总揽,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民族团结工作中争先创优,力争成为全省、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要在阵地建设上再着力,织密统战工作、群团工作阵地建设,以打造特色和亮点、塑造优质品牌为抓手,不断增强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安全稳定上再着力,切实做好特殊群体服务管理,深入走访、增强了解,以诚相待、增进友情,团结引导统战对象和群团组织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