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市群团中心启动守护一线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公益行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3 17:00:27 点击:

    2022年5月11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联合雅安市邮政管理局、雅安市快递行业协会、雅安市雨城区红十字会启动了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守护快递一线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公益行动。雅安市第五届人大委员、妇联主席、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党书记、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李强华,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项目部部长陈龙翼,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赵卓睿,雅安市雨城区40名快递一线人员参与此次行动。本次活动为雨城区快递人员提供250套辅助轮和医疗急救包,并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提升快递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李强华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加大快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和安全培训力度,切实推动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雅安市第五届人大委员、妇联主席、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党书记、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表示,武汉、上海疫情下,一线快递人员让一座城市更加有温度、更便捷、更高效,从中央到地方都认识到快递小哥对一座城市运转的重要性,雅安韧性城市建设创新项目也离不开快递行业的支持与参与。最后,任昌蓉主任提出来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雅安市快递协会党支部要做好党建工作,快递小哥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希望快递行业能够积极参与到社会韧性城市的建设中来,在工作中将韧性城市理念传播下去;三是希望快递小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将公益与爱心理念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为四十名快递人员进行了应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