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志愿服务团调研指导青少年儿童心理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25 10:19:56 点击:

    5月17、18日,为进一步推动雅安韧性城市建设,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儿童灾害心理志愿服务项目工作。雅安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志愿服务团执行团长刘林卉、秘书长陈龙翼、赵雨秋一行到石棉县、汉源县调研青少年儿童心理志愿服务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石棉县希望小学、石棉县城北中学、石棉中学、汉源县富林二小、汉源县白鹤荆州学校旁听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石棉县希望小学以《认识地震特点与危害》为主题,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地震并教会学生在地震发生时的自救措施,同时引导学生在地震后要冷静面对建立健康的灾害心理;石棉城北中学以《情绪调节我能行》为主题,启发学生学会用不同角度看待问题,及时调节情绪,引导学生以正向积极的情绪面对困难;石棉中学心理健康建设团队老师向服务团反馈,学校每学期都会进行心里教学工作梳理,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旨在疏导学生学习和生活方面压力,排解不良情绪;汉源县富林二小以《我喜欢我自己》为主题,引导学生发现自身优点,改掉缺点,肯定自己;汉源县白鹤荆州学校以《注意力的秘密》为主题,深入了解注意力的重要性,学习集中注意力的方法,培养学生专注做事能力。
      
    总结交流会上,刘林卉肯定了学校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方面做出的贡献,针对任课老师授课的选题立意、课程设计、课堂氛围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她指出,“青少年儿童灾害心理志愿服务项目”是雅安韧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正确引导青少年儿童面对灾害发生时,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希望各学校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青少年儿童心理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