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组织专家 实地调研芦山“6.1”地震基层应急响应情况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26 14:57:55 点击:

      8月23日,在举办“芦山6.1地震基层应急响应工作现场评估线上座谈会”的基础上,市群团中心再次组织专家实地调研基层应急响应情况。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强,雅安市妇联主席、市群团中心常务副主任任昌蓉,芦山县委常委黄杰、雅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刘雪松、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专家团队一行人先后前往芦山县太平镇木坪子聚居点和大河村应急避难所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听取了各基层负责人6.1芦山地震受灾情况及应急响应情况汇报,系统梳理了政府层面、社会层面和群众层面的响应情况和具体行动.
    

      专家组组长张强指出,本次6.1地震响应与2013年“4.20”地震响应相比,芦山县在灾害治理与群防群治等多个方面都有明显进步,政府应急响应更迅速、群众转移安置更有序、社会参与更高效,这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社会救援力量的增强以及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的提升。专家团队将结合实地走访调研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提出进一步完善基层应急响应体系建设的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