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6·1”地震灾后重建雅安应急救援包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17 14:14:31 点击:

        2022年11月11日,雅安市群团中心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执行项目“6·1”地震灾后重建雅安应急救援包发放活动分别在宝兴、芦山县举行。市群团中心副主任刘雪松,宝兴县团委书记毛尚伟,市群团中心项目部部长陈龙翼,芦山县团委办公室主任彭静,宝兴县、芦山县各乡镇代表等参加发放仪式。
        
        会上,陈龙翼对应急救援包项目进行了简单的背景介绍,她表示应急救援包发放是对防灾减灾意识的培养,希望村干部能积极推广,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深入到每一个农村家庭,参与防灾减灾学习体系。
        刘雪松从建立初衷、目前成就、成立框架三个方面介绍了群团中心,目前基层应急防灾减灾工作在我市已经开创了很好地局面,获得了不小的成绩,已经建立了“雅安社会力量应急协调指挥中心”协调指挥体系,搭建起“应急救援+灾后援助+常态减灾”的民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全市共有众安、蓝天、民生(雨城、名山、天全)、心连心、银田、方舟等8支民间专业救援队、84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和1380名社区志愿者救援队、137名防灾减灾教育骨干教师,形成“1+7+5+N”的民间应急救援队伍架构。两次地震中救援队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芦山已实现救援队全覆盖,下一步准备在宝兴再建立10支队伍,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队保障机制,达到乡镇全覆盖。对于此次基层应急救援包发放,刘雪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基层应急和救援队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加强落实,确保基层防灾减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营造关系支持基层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分别为宝兴、芦山两县提供244套、228个应急救援包,充实了乡镇救灾物资储备,加强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增强其面对突发事件能力。会后,各乡镇代表把各自乡镇的应急包拉走,并分发到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