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并通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方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05 11:16:46 点击:

        2022年12月26日,雅安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并原则同意《雅安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送审稿)》《雅安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雅安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送审稿)》,以市政府名义印发《雅安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雅安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22-
2025)》。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工作意义重大,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也是雅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的重要内容,各成员单位应该主动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日常工作,谋划工作时有儿童视角,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契机,补短板弱项,为儿童成长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全市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二要着力推动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项目申报成功。各县(区)、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责,承担起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在理清职责的基础上整合资源、互相融合、多跨协同、共同推进。市发改委、市妇儿工委办要按时提交申报材料,积极主动与省发改委做好沟通衔接,确保雅安申报材料提交国家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