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创新开设公益超市,反哺公益初见成效 ——宝兴山珍汇公益超市向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分红4.26万元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31 15:29:32 点击:

        2023年1月31日上午10点,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与宝兴山珍汇公益超市联合召开2022年度宝兴山珍汇公益超市分红大会。宝兴山珍汇公益超市负责人、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部分社工参加会议。
        宝兴山珍汇公益超市是由高校大学生返乡创业者与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联合出资举办,收集宝兴县优质农特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销售,产生的利润由双方按出资比例分享。公益超市首创“扶贫+公益”模式,以四川扶贫产品熊猫咪蜜为主打,带动宝兴县贫困村产业发展,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了公益和扶贫的双赢。
        
        经过超市和协会社工的共同努力,2022年,宝兴山珍汇销售各类农特产品50余万元,实现利润7.1万元,按照双方合作协议,2022年度公益超市向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分红4.26万元。
        2022年,由于疫情反复影响,国家经济形势非常严峻,政府购买服务大幅下降,很多公益组织生存艰难,要打破困局,做大做强公益事业,社会组织必须尝试多元化筹集公益资金,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以实现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与大学生创业者联手创立公益超市就是在当前形势下的一次主动创新和尝试,依托宝兴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农特产品资源,公益超市将持续发掘销售市场,筹集更多资金,为宝兴县公益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