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群团中心召开9·5泸定地震石棉灾区 灾后重建人文关怀项目推进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07 11:24:02 点击:

        2月1日,9·5泸定地震石棉灾区灾后重建人文关怀项目推进会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举行,市群团中心副主任刘雪松,市妇联副主席汪丽,市群团中心项目部部长陈龙翼,石棉县灾区挖角村和海耳村两个服务站10名社工参会。
        
        9·5泸定地震后市群团中心协同社会组织筹资31.7万元,在石棉县灾区设立了挖角村和海耳村两个服务站,实施了“彝藏相伴·守望互助老年人关怀项目”、“石棉县核心地震灾区儿童群体关爱服务项目”、“邻里相伴·幸福挖角人文社区建设项目”和“彝路相伴·金秋助学项目”四个灾后重建人文关怀项目,现已经开展30场“以美育心”人文主题活动,覆盖儿童1000余人次,搭建灾后儿童社会支持网络,走访儿童及其家庭400余人,精准帮扶困境儿童59人,发放助学金70笔39900元。
        
        汪丽指出人文关怀项目关系着灾区灾后重建工作,要发挥社会组织的能动性,把儿童服务站的工作放在雅安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大局下思考和推进。
      刘雪松指出,一是注重政社协同,要把服务工作放在基层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统筹,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二是注重对外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进一步加大对项目成效的宣染,争取各级关注各方支持;三是注重挖掘深化,要更加深入地挖掘当地的传统文化,加以提炼形成特色品牌,助力灾区文旅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