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关爱老人 关注健康 社工+志愿者伴你行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16 14:59:31 点击:

    3月14号,社工和医护人员来到严道街道烈太新居二期中庭,为这里的老人们开展了一次爱心义诊、健康查体活动,把爱心、温暖和健康知识带进社区的活动。
    服务现场,社工协助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引导老人们排队依次进行血压、血糖、健康综合咨询等项目检查,专业志愿者认真详细地检查老人们的身体,在检测血压项目中发现老年人的血压普遍偏高,为了保证测量数值正确,在测量结束后耐心询问是否用药,是否运动过,相对血压数值偏高的老年人间隔几分钟再测试,在沟通中有一小部分老年人却未引起重视,医生在看到数值后耐心为居民讲解疾病预防、康复训练、治疗等。同时普及如何调节抑郁症、痴呆症、焦虑症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针对部分老年人记忆力不好,医生也将医嘱写在单子上 ,提醒有身体不适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也要定期进行体检。
    最后,希望通过爱心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检查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同时也希望居民健康教育意识有一定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