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情暖童心·助力成长--雅安市雨城区青年公益服务中心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0 10:01:29 点击: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青年公益服务中心为帮助儿童建立良好习惯,为让儿童深切体会新农村的标准成效,近日于草坝镇桂花村开展了“情暖童心·助力成长”活动。
    在活动开始,青年公益为草坝镇桂花村的孩子们送去了水彩笔、笔记本和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作为对孩子们学习的激励。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人先立德",言传身教为教育少年儿童的重要方式。活动中,青年公益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新农村,新农村的卫生标准是什么,向孩子们讲解了保护环境、保持卫生的重要性,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活动积极性。志愿者老师们一声令下,孩子们就争先恐后的备齐了清扫工具,扫帚、簸箕、垃圾桶齐上阵。按照计划,随着队伍,孩子们和志愿者伙伴们清扫了以村委会为中心,向东向西各500米的道路卫生。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桂花村此段道路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孩子们也在志愿者老师的随行讲解下更加深切地理解了新农村卫生标准,纷纷表示未来会和家长共同加强自家家庭院落卫生整洁程度,坚决不让自家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掉队。
    来往村民也不时发出对孩子努力劳动的称赞,不时发出对青年公益志愿者高质量教导的赞叹。孩子是国家社会的未来,志愿活动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重要社会参与方式,志愿者是孩子社会参与过程中的榜样。我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将不懈努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而不懈努力。